close

首先大家應該都看過辣椒的種子吧,就是在火鍋或是鍋貼店裡會看到的那個白白的圓形物體。

那就是辣椒的種子囉!在開始種的時候,這是手邊必要的基本道具之一。可以購買新鮮的辣椒或是從自己種的五彩辣椒上採收(要紅的!)

其實種辣椒和五彩辣椒也差不了多少...都是辣椒嘛,步驟是一樣的。

其他如下:

小小花盆*1

培養土*一些(墊腳石賣的即可)

湯匙*1(如果不想弄髒手的話)

報紙*1張

首先先將報紙平舖,再把花盆放到上面,防止土從洞洞掉出來。

加入土到花盆2/3處,這時可以稍稍灑一點水固定土面。

放進辣椒種子,不要太靠近邊邊,兩個種子之間的間隔約1.5公分左右...目測大概就行,不用真的拿尺量啦!總之就是不要太擠。

然後蓋上一層土,大約一公分(如果太淺可能會讓種子露出來,稍微超過一點也是行的,辣椒很厲害會自己鑽出來。)

然後澆水~澆的時候要慢一些,不然土會被沖得亂七八糟。澆到水從洞洞冒出來(應該是黃色的)就可以停了。

接著就把辣椒放到室內明亮處,不建議放室外,因為外面風大有太陽,很容易讓水蒸散光光,保持濕潤情況發芽會發的比較好。

然後每天早上用噴水器把土面噴濕...再多噴一點也可以,但不要淹水讓種子死翹翹。

耐心~耐心~他會發的,請給他時間鑽出來。

 

....耶!(放在陰暗處可能會讓葉子黃黃的,所以請放在明亮處看起來才會健康)

............後記...........

我自己是聽說要先泡過水...第一次泡水拿去種大半天冒不出來就把土倒出來放在一邊等乾掉當肥料...

第二次泡水全部都爛掉了@@從此打算放棄

後來從學校老師那拿到了日日春的幼苗,我就把第一次弄失敗的土(已全乾,裡面有乾乾的辣椒種子)拿來種日日春....

結果有天早上驚訝的發現有兩棵小辣椒冒了出來!!!!

後來又鑽出來十棵...這才發現第一次太沒耐心要檢討一下QAQ至於要不要泡水嘛...我是想說你拿去種的時候保持濕潤和泡水是差不多的...何況我成功的例子其實一開始根本是乾的啊!

於是本人鄙見認為不用執著於泡水啦...如果諸位有足夠的辣椒種子不妨兩種都試試看。

期待各位都能有健康的辣椒幼苗~看完本篇試成功的朋友也可以和我分享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oy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